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芮城第二届国际书画艺术节引来6000余件墨宝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芮城第二届国际书画艺术节引来6000余件墨宝

来源:运城新闻网作者:柴坤龙 裴川石时间:09-09-17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运城日报讯(记者 柴坤龙 裴川石)金秋溢彩,翰墨飘香,在举国上下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中国(芮城)永乐宫第二届国际书画艺术节于9月16日上午在芮城县城隆重开幕。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省委宣传部、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开幕式,并为来自国内外的300余名获奖者颁奖。

芮城坐落在黄河九曲十八弯的最后一弯,这里的西侯度遗址昭示早在180万年前人类即开始用火。境内古遗址星罗棋布,是全国唯一唐、宋、元、明、清古建不断代的县,堪称黄河文明的遗址公园。新兴道教始祖吕洞宾出生、成道在这里。永乐宫壁画堪称东方艺术画廊,深得文人墨客垂青。

好风凭借力,乘势起宏图。近年来,芮城县委、县政府大力发展以“文明之源、洞宾故里、黄河明珠、生态芮城”为主题的旅游产业,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构筑交流平台,夯实和谐发展基础,该县县委、县政府以敏锐的目光,挖掘这里隐藏的深厚文化资源,别出心裁地策划举办中国(芮城)永乐宫国际书画艺术节,以此来打造芮城品牌,扭转这里一没矿产资源、二是交通不便的劣势。在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国际书画艺术节的基础上,今年又启动了第二届国际书画艺术节,并在今春先后4次组织全国书画艺术家来芮城采风,为本届艺术节做了充分准备。

本届艺术节共征得6153幅书画作品,作者涵盖了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港、澳、台地区及加拿大、法国、日本、印尼、新加坡等国家。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特地组织了45幅名家作品。经过以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专家为主的评委会认真评审,共评出书画百佳奖作品100幅、优秀奖作品200幅、入展作品500幅。获奖和入展作品大都反映了生态、文明、和谐的主题,创意新颖,雅逸华美,给人以美的享受和高品位的艺术熏陶。
丹青歌盛世,翰墨颂新风。一个县成功举办国际书画艺术节,这在全国尚属首例。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协副主席段成桂在开幕式上赞扬说,芮城巧借永乐宫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一次征得6000余幅书画作品,范围之广,品位之高,说明当今社会书画受到广大群众的青睐。

中国美协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刘健评价说,文化建设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在永乐宫所在地举办书画艺术节,可促使众多的艺术家前来朝圣,传承薪火。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波高度评价说,五千年华夏文明看山西,希望芮城县委、县政府再接再厉,精心打造中国(芮城)永乐宫国际书画艺术节这一品牌,使其走出山西、面向全国、迈向世界,为实施文化强省战略再作贡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蕾在讲话中指出,书画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发展的突破口。芮城县举办书画艺术节,实现了旅游和文化两大产业的有机结合,是一次有益的探索,又是一次思想解放的开端。

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新柱,市四大班子领导董鹏翔、张建合、王殿民、陈振亮、史海涌出席艺术节开幕式。

据悉,本届艺术节还将举行《中国(芮城)永乐宫第二届国际书画艺术节作品集(上、下册)》首发仪式、“我心中的芮城”千人百米长卷书画活动、永乐宫书画院揭牌仪式、吕祖道学文化与艺术论坛、芮城旅游推介会等活动。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