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中国(芮城)永乐宫第三届国际书画艺术节开幕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中国(芮城)永乐宫第三届国际书画艺术节开幕

来源:运城日报作者:薛建华 殷曾宏时间:10-09-13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金秋时节,古魏大地翰墨飘香。9月11日,中国(芮城)永乐宫第三届国际书画艺术节开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中国书协副主席聂成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振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蕾,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冠生,市政协副主席潘和平,市政协原主席安永全,原副市长吴菊仙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中国道协和来自北京、陕西、河南等省(市)的书协、美协负责人及海内外书画艺术名家。

当天,芮城县人民体育场内花团锦簇、红旗招展,四方宾客云集于此,共同开启本届书画艺术节的序幕。开幕式上,与会领导为部分获奖作品作者颁奖;中国书协现场授予芮城县“中国书法之乡”称号,该县成为我省首个获此殊荣的地方。胡苏平宣布中国(芮城)永乐宫第三届国际书画艺术节开幕,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精彩的文艺演出向来宾们展示了芮城县浓厚的文化氛围。开幕式结束后,胡苏平、王安庞等参观了书画展。

近年来,芮城县坚持走生态文明发展之路,十分注重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在不断擦亮世界壁画艺术宝库、道教祖庭永乐宫这张闪光名片的同时,借助前两届书画艺术节的影响力,将书画的群众基础发扬、放大,在各乡(镇)成立书协分会定期开展活动,在各旅游景点打造书画景区,在各中小学开展“书法写作进课堂”活动,着力创建“中国书法之乡”并最终赢得了这一殊荣,在打造文化旅游强县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本届书画艺术节由中国书协、中国美协、省文联、省书协、市委宣传部、芮城县委县政府共同主办,为期两天,主要活动有书画展、书画艺术高峰论坛、千人百米长卷书画活动和书画艺术交流会、道教文化论坛等。其中,书画展展出的是本届书画艺术节的100幅百佳奖作品、200幅优秀奖作品及从征集到的6480幅作品中另外遴选出的304幅入展作品和特邀名家的作品。这些作品的作者来自全国各地及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届书画艺术节还举办旅游推介会和招商引资会,并开设了书画、古玩、工艺品和名优小吃展销市场,以文化带热经济。据了解,本届书画艺术节的招商引资会上,该县与客商共签署5个引资项目,引资总额达76亿元。

王蕾代表市四大班子对书画艺术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她说,书画艺术节是审美的世界、开放的窗口、交流的桥梁,连续三届永乐宫国际书画艺术节的成功举办,已经成为芮城乃至运城的一大文化品牌、一张亮丽名片。希望芮城县继续以书为友、以画为媒,让这一文化品牌走出山西、走向全国、迈向世界。同时,以书画艺术为切入点,个性定位、创新思维、提炼精髓,强力推动文化产业大发展,实现芮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跨越。

上图为中国(芮城)永乐宫第三届国际书画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高志勇 摄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