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10月隆重召开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10月隆重召开

来源:网易作者:不详时间:10-09-25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以“德政千秋,孝行天下”为主题的“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定于2010年10月16日—18日在山西运城市盐湖鸣条舜帝陵举行。本次文化节活动由运城市委市政府主办,盐湖区委区政府承办,活动包括“全球舜帝后裔寻根祭祖”、“德孝文化讲坛”、“孝星评选”、“老年人才艺展示”、“老年用品展示展销会”等重要环节。

众所周知,山西运城是华夏文明肇始的核心地区,自古以来,这里人杰地灵、英贤辈出。特别是华夏先祖之一舜帝的出生、成长、为政、卒葬之地就在运城。在中国历史的进程中,舜帝处于承前启后的时代,他全面铺开了步入文明社会之路,奠定了中华民族的文明基石。由舜帝而衍生的虞舜德政、孝行文化,是源远流长的华夏文明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道德文化的根源,深入挖掘、研究、弘扬虞舜德孝文化,对于我们今天高擎“以德治国”旗帜,传承中华道德文明,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都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

德以孝为先。孝道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道德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们今天倡导家庭美德、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孝道文化也是由舜帝首创。舜的大孝之行,益于本人,泽惠天下。此次文化节以“德政千秋,孝行天下”为活动主题,就是要让舜帝的德孝精神传承万代。

本届文化节的目的意义,就是弘扬中华民族德孝文化,传承道德文明,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发展。运城市盐湖区区长王志峰表示:“我们希望以德孝文化节为平台,加强对外宣传与交流合作,打造运城和盐湖名片,促进招商引资,实施强市富民战略,推动运城和盐湖区经济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和谐发展,推动盐湖区经济建设,把运城建设成为山西向东、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大通道。“

“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节”开幕式将于10月16日上午在舜帝陵古柏广场举行。开幕式中设计了千名学生齐诵《弟子规》、佛教祈福仪式、南风歌表演、公祭舜帝大典等精彩环节,将德孝文化的精髓逐一展现。“首届中国运城舜帝德孝文化讲坛”也将在文化节期间召开,集中研讨和提炼舜帝文化与中国传统德孝文化所具有的广泛社会意义。在论坛上将就“德孝在当代社会中的价值”、“舜帝文化与中国德孝文化的历史渊源”等多个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