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己丑年公祭虞舜圣帝大典昨举行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己丑年公祭虞舜圣帝大典昨举行

来源:运城新闻网作者:吴莉时间:09-09-30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松柏苍苍,舜德悠悠。昨日的鸣条岗庄严肃穆,己丑年公祭虞舜圣帝大典在这里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盐湖区区委书记于波出席大典。近万名群众参加大典。

舜帝,姓姚,名重华,是中华民族杰出的先祖之一。“天下明德皆自虞舜始”。舜帝倡导为人、持家、为官、治国均以道德为本,开创了中华道德文明之先河,被后人称为“道德始祖”、“文明之元”。由舜帝而衍生的虞舜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道德文化的根源,对中华文明的产生和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当天上午9时50分,大典正式开始。在击鼓9通、鸣炮34响后,盐湖区四大班子领导、市区两级虞舜文化研究会代表、北相镇干部代表、舜帝陵景区周边村民代表及台胞台属代表依次向虞舜像敬献花篮。随后,由主祭人恭读祭文——“千古舜帝,伟业辉煌……虞舜精神长存,华夏文明永昌”,赞美了虞舜的功绩。在接下来的乐舞告祭中,演职人员身着古装进行表演,展现了虞舜时期人民生产、生活的画面。最后,一曲悠扬的《南风歌》把大典推向高潮。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60周年,在祭祀活动正式开始之前,我市文艺界人士演唱了《祖国,让我亲亲你》等歌曲,表达了我市群众喜迎国庆的心情。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