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运城解州关帝庙携手舜帝陵限时免费开放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运城解州关帝庙携手舜帝陵限时免费开放

来源:运城新闻网作者:王斌时间:11-07-12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时间:7月17日~8月19日,每个县(市、区)免费开放2~4天

昨日,从解州关帝庙文管所了解到,为了回报广大游客,让更多的群众感受关公忠义精神和舜帝德孝文化,关帝庙景区将携手舜帝陵景区对全市居民实行限时免费开放政策(景区第一道门票),每个县(市、区)免费开放时间为2~4天。

旅游景区是旅游活动的基础和核心,开展免费活动是景区的一项惠民工程。解州关帝庙作为始建最早、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保存最全的宫殿式关庙建筑景区,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厚重的文化;舜帝陵是中华民族尊祖祭舜之圣地,是中国五大古帝陵之一。为了纪念关圣帝君诞辰1851周年,弘扬先祖“德政千秋,孝行天下”精神,让广大民众感受关公忠义精神和舜帝德孝文化,提升爱党、爱国的道德情操,更为了回报运城游客对关帝庙和舜帝陵的支持与厚爱,经运城市文物局、旅游局批准,关帝庙景区与舜帝陵景区强强联合,共同对全市13个县(市、区)居民实行限时免费开放政策(景区第一道门票),每个县(市、区)免费开放时间为2~4天。 据介绍,免费开放期间,二代居民身份证和当地公安机关开具的户籍证明可作为免票进入景区的凭证。中、小学生凭学校证明或学生证集体参观。免费开放的景区包括解州关帝祖庙、关帝御园、常平关帝祖祠和舜帝陵。

各县(市、区)具体免费开放日期如下:

夏县:7月17日~7月18日

闻喜:7月19日~7月21日

新绛:7月25日~7月26日

绛县:7月27日~7月28日

垣曲:7月29日~7月30日

河津:7月31日~8月1日

万荣:8月2日~8月3日

平陆:8月4日~8月5日

稷山:8月6日~8月7日

临猗:8月8日~8月10日

永济:8月11日~8月13日

盐湖:8月14日~8月17日

芮城:8月18日~8月19日

需要提醒的是,7月22日~7月24日期间(农历六月二十二~六月二十四),因举办关圣帝君诞辰庆典活动,解州关帝祖庙、常平关帝祖祠和舜帝陵不安排免费开放时间。为了避免游客信众过多,给景区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和确保游客安全,务请各县(市、区)居民按照具体免费开放时间进入景区,不在免费规定时间段内的其他县(市、区)居民,须照常购票进入景区。

运城通往常平关帝祖祠的21路公交车,在对各县(市、区)限时免费开放期间,延长至解州关帝祖庙停车场,从关帝祖庙游览结束的游客可直乘该公交车到关帝祖祠免费参观。

去年7月21日~8月19日,解州关帝庙景区向全市居民首次实行错时免费开放政策,日均迎客逾5000人。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