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民俗风情 >> 万荣笑话 >> 大智若愚26则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大智若愚26则

来源:万荣县政府网站作者:管理员时间:09-06-09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1、石头为啥朝山顶背
六月初一,永齐县南乡一带的群众都到南山龙王庙去看蒲剧。龙王庙在山顶上,那里每逢大集必唱戏。
薛律师和县肉联厂的老相、体校的老王三个相伴去看戏。走到山根,薛律师从路边草窝里搬了一块圆圆的石头说:“你们也搬块石头吧,一会儿坐着看戏舒坦。”
老相和老王一听,说:“薛律师,你真不亏是万荣人,石头还朝山顶上背哩!我不信山顶上没石头?”
薛律师说:“你们不背我背,看谁一会儿吃亏!”他把几十斤重的石块托到身后,一步一步背上南山龙王庙。
刚到庙跟前红就开锣了,薛律师气喘吁吁地把石头放在前排,舒展了一下筋骨坐下来,边抽烟边看戏。
老相和老王到四周去转了一圈,一个石头圪瘩也找不见。他俩只好站在一边看戏。一场戏演下来两个钟头,他俩年纪都不小了,脚都站得又酸又麻。
老相对老王说:“真没想到这荣河争,争得有道理哩。咱要也学他的争气,腿也不受整了。”
薛律师看完戏,高兴地对二位说:“石头为啥朝山顶背?为的看戏腿不累!”

2、一掏一个大檐帽
上掌镇的集贸市场很大,在周边几个县很有名气,但卫生设施较差,只有一个临时性厕所,逼得许多农民兄弟不得不在犄角旮旯选择几个方便的地方。
这天,金茂银茂兄弟来卖苹果,一进市场就发现有什么大人物要来参观--四处彩旗招展,到处站着戴大檐帽的,到处贴着“热烈欢迎上级领导光临指导”、“创建第一流文明市场”等标语。
苹果卖到半晌,银茂对金茂说:“我去方便一下,你先照顾着。“好一阵子,银茂回来了。金茂问:”方便了?”银茂满脸痛苦地说:“方便个球!临时茅子排大队哩。今天不知什么人要来,到处都是大檐帽。转了几个旮旯,一掏就见大檐帽,一掏就见大檐帽,闹得人贵贱尿不成。哥,你再看着,我到外边去吧,憋得不行了!”
事后,有人编了一段顺口溜:
上掌市场甚都好,
就是茅子盖得少。
找个地方正要尿,
一掏一个大檐帽。

3、二八一十八与三八二十三
同化乡有个卖菜的是个捣蛋鬼,但是他从不捉弄老实人,只想法曰弄那些想沾光的人。
这天,他推着自行车卖菜。一位经常买他菜的干部过来了。捣蛋鬼一看他就来气,因为这个干部每次买菜都十分挑剔,买萝卜掐掉尾巴,买茄子掰掉把把,买葱买蒜都要剥了皮才上秤。
干部说:“买一颗茴子白。”捣蛋鬼连声答应,从篓子里拿出一颗菜说:“您看行不行?”干部看了看,接过来剥掉茴子白外面的几片嫩叶子说:“这么老的叶子也卖钱呀!”
捣蛋鬼也不争辩,任他胡来。剥完叶子,干部把菜放入秤盘说:“称称吧,我这急着走哩。”捣蛋鬼说:“整整二斤。咱这茴子白可是毛钱一斤,二八一十八,给咱一块七算啦。少掏一毛钱,叫咱抽你一根‘红塔山’吧!”
干部一听少要了一毛钱,心里很高兴,就随手递过去一根“红塔山”香烟,付完钱拿上菜回家了。
干部老婆是个精细人。她问了情况后说:“你吃了大亏啦!二八一十六,他应该收你一块六毛钱,怎么多要了一毛钱?还抽了你一根‘红塔山’?一根‘红塔山’又是五毛多钱哩!”
干部一听,气坏了。第二天,他专门去找捣蛋鬼。捣蛋鬼远远见他过来了,就地背对着他叫声:“哎,卖菜啦,卖菜啦,好茴子白!”
干部上前拿起一颗茴子白说:“称一称!”他心想:一会儿付钱进我再收拾你。
捣蛋鬼拿起来一称说:‘三斤整,整三斤。八毛钱一斤,三八二十三,给两块二算啦。“
干部生怕耳朵没听准,又问了一遍,捣蛋鬼仍然说三八二十三。他心想:原来这家伙不会算帐。于是就原谅了他,付了钱拿上菜就回家了。
回到家把情况向老婆一汇报,老婆大发雷霆说:”今天茴子白都卖六毛钱一斤,你又上当了!”

4、打倒俺爹
“文革”时期,动不动就召开批斗大会批斗“地、富、反、坏、右”分子。
一日,王赵村开批判会,斗争一个地主分子。主持大会的造反派头头忽来灵感,别出心裁地强迫地主的儿子带头呼口号“打倒地主分子***”。
地主的儿子不敢不从,却又觉得直呼父亲的大名实在难以做到。他左右为难,造反派头头又紧紧相逼。急中生智,他突然振臂高呼:“打倒俺爹!”全场人包括造反派头头也一齐举起胳膊跟着高呼:“打倒俺爹!”呼完,始知上当,于是,他们又把地主儿子狠狠批斗了一番。

5、谷草围缸
“文革”中,“纲”字非常流行,什么“阶级斗争为纲”,什么“以粮为纲”,什么“路线是个纲”,后来还批判“三项指示为纲”。可是,农村普通老百姓很多人弄不清什么是“纲”。
这年冬天,一名新任公社干部到村里检查工作,在村口遇到一位拾粪的老人。公实社干部打着官腔问:“老汉,你说一说,现在应该以什么为纲?”
老人不假思索地别有风味口答道:“谷草。”
公社干部大怒,吩咐村支书立即召开村民大会,老人被带到会场接受批判。老人很害怕,不知犯了多大错误。他老老实实地交待说:“现在是冬天,院里水缸老是冻冰,我琢磨着,要防止水缸不冻冰,就得用谷草把水缸围起来。围缸,围缸,不用谷草用啥围呀?”
看到有人偷笑,老汉又说:“俺知道棉被围缸最好,可俺一家还要盖哩,哪里舍得用它围缸哟!”

6、方向不顺
每年春天的小麦返青后,晋南农民都习惯用石头做的碾滚碾压麦田,以粉碎坷垃,压实土壤,有利于保墒和麦苗生长。
这天,录娃正在麦地拉碾滚。拉到地东头时,远远看见地西头的路上起来一位漂亮的姑娘。他相瞅姑娘脸蛋,可太远看不清;想拉碾到西头再看,又怕姑娘走远了看不上。
急中生智,他把百十斤重的碾滚住肩上一找,飞步朝麦地西头跑。
跑到地脚头那姑娘也正好到地头。他一看,妈呀,原来是他的妹子!妹子见他呼哧呼哧扛着石碾跑到地头就问:“你不碾麦,把碾子背在身上踩麦呀?”
录娃回答说:“由西往东拉方向顺,由东往西拉方向不顺。所以,我拉过去再扛回来。”
妹子情知事出有因,但却说:“哥呀,那你快顺着拉吧。我在这地头等你,碾完咱们回家吃饭。”
录娃无奈,只得硬着头皮一遍遍拉过去,再把碾子一遍遍背过来。

7、快点没捻的花炮
焦炭公司经理张万永的儿子今天结婚,大小车辆排满了半条街巷,人们都跑来看热闹。
新娘在门前下车了,年经人急忙燃放花炮,表示大喜大庆。可是不知怎么回事,花炮点了又点就是没有一个爆响。
张万永急了,忙问:“刚才点的是什么样的花炮?”当总管的办公室主任说:“都是有捻的花炮。”
“那现在你赶快让人点没捻的花炮,快点!”

8、我让他睡到我家去
万权十七村一名村干部到南北方出差,不提防被小偷偷走了身份证、照片、证明信及一部分钱物。这个小偷得手后不久,就在公路上遭遇车祸身亡。因为其尸体模糊难辨,公安部门只得依据小偷身上的身份证来确定死者身份,并通知这名村干部的家属,让他们带来领尸。
这名干部的妻子带了几个亲威,千里沼沼从南方运回“他丈夫”的尸首,然后开了追悼会,把小偷用桐木棺材厚葬在丈夫父亲的坟墓边上,并立碑于坟前。
当晚,正当夜深人静之时,该干部出差从南方回来了。他喊着妻子的名字使劲叫门,他好和他妻子都吓得魂附体。邻居听见叫声也不敢吭气。
他妻子隔着门说:“亮娃,我知道你死得惨。你在地下好好安歇吧,我和孩子到清明节多给你烧些纸钱,你在那边该喝酒吃肉就不要心疼......。”门外的男人说:“什么烧钱不烧钱!我一天没吃饭了,饿得要命,快开门让我吃点东西。”妻子赶紧从窗止扔了些馒头出去,说:“你吃完快回去吧。如今咱这屋不能让你住了。”
这位叫亮娃的村干部无可奈何跑去找村委会,把正在值班的村治保主任叫来替他喊门。邻居们这时也陆续出来了,经亮娃一讲,才知道弄出了大笑话。而这时他妈和他妻子仍惊恐不已,不知门外是人是鬼,所以紧闭大门不言语。
村里有名的风流寡妇翠花也来看热闹。她说:“我有办法叫她开门。”她让人点上马灯照着她的脸,然后对着屋里喊:“嫂子,我哥没死,他回来了。我要是再不开门,我就把他领到我家里睡觉了。我可不管他是人是鬼!”这一招果然很灵。亮娃妻子咣一下开开屋门跑出来说:“你想得倒美,你到底是人还是鬼?”村人哄一声全笑了。

9、退化肥
武志灵骑着新买的嘉陵摩托车到20公里外的广化镇赶集。他从广化镇代销社买了一袋尿素。跟人家搞了半天价,最后付给人家47元钱。旁边买化肥的人都说这个价钱合适,志灵心里挺高兴。
谁知当他兴冲冲地回到家里,给老婆说了买化肥的情况之后,老婆说:“志灵志灵,你的消息一点也不灵!对门的胜利刚刚买化肥回来,人家一袋尿素也是47块!”
志灵问:“不知他在哪里买的?”老婆说:“就在青和镇,离咱村不到3公里。”
志灵说:“真是岂有此理!价钱是一样的,可咱跑趟广化镇要比青和镇多花好多汽油费哩。这样吧,我马上把化肥拿到广化镇退了,再去青和镇买上一袋!”
他老婆高兴地说:“咱俩真是想到一块啦!”

10、他两家打仗没叫我管嘛
河荣乡有个知名人士,名叫建德。建德老汉是辛亥革命前出生的,因此还曾是清朝人。他一生家境都不错,因此他年轻时曾读过一些书,还在外面闯荡过。
这样,他被人们公认为见多识广和无所不能的人物。平时没事,总喜欢为人们料理红白喜事,写写对联,回回信。村里有什么难断的家事,都找他去评理。他为人正直,威信很高,加上高龄高寿,所以村里人遇到什么事都去请教他,他说怎么就怎么。
去年年底,伊拉克武器核查问题又遭到美国和英国的导弹袭击。村里人看了电视和报纸议论纷纷。
正在议论中,人们看见建德老汉拄着龙头拐来了。村人忙搬椅子让他坐下。他喘了半天气才说:“不像话!不像话!也不看看是啥时代了还打仗哩!”
人们知道他是在说伊拉克的事,于是冼耳恭听。建德老汉说:“咳,打就打啦,我也没办法啦。他两家打仗没叫我管嘛。要是叫我管,这仗就根本打不起来!”

11、巧媳妇栽赃
荣庄村有个刚过门的新媳妇,十分精明。这天晌午到了吃饭的时候,她正殷勤地给公公和婆婆做饭端饭。谁知在给婆婆递碗时,不小心放了个屁。
新媳妇很不好意思,但很快就采取措施进行掩饰。她对卧在饭桌下面的黑猫说:“我爸和我妈吃饭哩,你在桌下吱儿啥哩?还不去厨房逮老鼠?”
婆婆也觉得有意思,她风趣地说:“我老婆婆活了72岁,还没见过猫儿放屁哩。”
媳妇说:“妈,你不是刚过了72岁生日吗?实际上你今年73岁了。我听人说,过了七十三,没见的都要见哩。刚才就是黑猫放的屁嘛!”
婆婆和公公都笑了。等新媳妇出去端饭时,婆婆对黑猫说:“咪咪,你别怕。她是给你栽赃哩!”

12、我看见两个人抬瓮
一天晚上,相古村外的大树下,倔老汉正在乘凉消夏。一个穿黑衣的贼娃担了两包偷来的棉花,从离他不远处的路上走过去了。
倔老汉本来也就不操那么多心,加上他眼神不好,所以他没有看清这是咋回事。
第二天,派出所的人员查棉花被盗案问到了倔老汉。
公安人员问:“大爷,你昨晚在村外看见啥了?”倔老汉回答说:“我看见天上掉下了一颗流星。”
公安人员问:“您有没有看见一个坏人担着两包棉花朝东走了?”倔老汉答道:“没看见。”
公安人员又问:“就是11昨夜点左右的时候,你在树下乘凉发现啥了?”倔老汉想了半天说:“发现两个大胖子穿着白衣白裤,还抬着一个黑水瓮!”
公安人员再问:“他们抬到哪儿去了?”倔老汉私人答道:“水瓮能往哪儿抬?到村里去啦!”
公安人员根据倔老汉的线索,很快找出了失盗的棉花,把那个贼娃也抓住了。倔老汉指着贼娃说:“我说怎么那天夜里看见水瓮长着两条腿,而抬你的人却没长腿。”

13、大傻卖狗
泉城逢大集,人多极了。养狗专业户聂大傻也到集上卖狗。他养的狗品种很纯,都是地道的德国狼犬。
买狗的都看上了大傻的狗,争着跟他讨价还价。三十里铺有人出600元买大傻的狗,十里铺的人只出300元。
听到他俩说价钱,旁边看热闹的人都说:“傻大哥,把狗卖给三十里铺吧!”
大傻想了半天说:“十里铺,你真心要买吗?”对方说:“我日哄你干啥?这不是钱?”大傻把拴狗绳递给他说:“你沾光啦。成交!”
碰巧大傻的老舅也来赶集。也看见大傻卖便宜不卖贵,就指着大傻说:“人家叫你大傻,咳,你真是傻呀!”
大傻把老舅拽到一边说:“大傻老舅!我不傻,你才傻哩!我把狗卖三十里铺,多得300块,可是那里离咱路太远,我的狗再没有了;卖给十里铺的,路近,狗它还能跑回来。嘿嘿,这条狗我已经卖过七八回了!”

14、这不是好事
炎胜是村里饲养员,他在村东头的窑里喂了一槽牲口。这天后半修订稿夜,窑洞忽然塌了。炎胜和牲口都被封在窑里。
德山夜里出来解手,听到了窑塌的声音,他还到跟前去看了看,可是却一声不吭又回去睡觉了。
第二天一大早,有人发现窑塌的了,便大声吆喝人来救人救牲口。
德山也来帮着刨土。他偷偷对旁边一个小伙说:“这窑后半夜就塌了,不晌得厉害哩!”小伙说:“你早看见窑塌了咋不喊叫?”
德山说:“把人和牲口都砸了,这是啥好事?不是好事我为啥要声张?”

15、不看是啥风啥日头
东坡村人赶麦场,干的是力气活,挣的是血汗钱。但他们总是把活儿干得让主人满意。遇到那坑人的主儿,他们也想法捉弄他。
这天天气酷热难耐,小伙子们想捉弄那吝啬的主人,于是领行割的黑子把镰一扔,跑到柿树下蹲在树阴凉里,其他人也到一边歇着等黑子回来再割。
主家等了一会儿就不耐烦了,他亲自到柿树下找黑子。见黑子蹲在地上就问他:“你在这儿干啥?”
“拉屎哩!”黑子答道。“胡说!”主人指着黑子身后的干屎说:“那明明是干屎!”
黑子不慌不忙地指着老天说:“你不看这时是啥风啥日头?屎拉不下来就干了!”

16、富仁铡草
那还是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以前的事。一天,生产队长派富仁去麦场给牲口铡草。那时铡草都用铡刀,需要两个人同时操作:一人坐在铡刀边入草,一人站在那里按铡刀,提铡刀。按铡刀是个力气活,壮小伙才能干得了。富仁不愿干重活,但又不能不听队长的话,所以就想了个办法来应付。
富仁问队长:“这铡一晌草得按多少下铡刀?”队长估计了一下说:“约摸3000下吧。”他问队长:“这么说我一晌按3000下铡刀就没事了?”队长说:“按3000下算你一晌工。”
于是,富钍早早来到场里的麦秸垛跟前,把铡刀放好,握起铡刀柄上下一按一提地铡开了草。他每按一下,就数个数。
人们来到场里,看到富仁按空铡刀,就说:“你这是干啥?”富仁说:“2999,3000。好了,我按够我的下数了,剩下的事儿是你们的了!”

17、闷娃烤火
荣霍县下坡村有个小伙叫闷娃。闷娃是个机灵鬼又是个捣蛋毛,常常搞点让人哭笑不得的恶作剧。
一个数九天,有好几个老汉坐在巷头小庙里烤火聊闲。突然,闷娃闯进来说:“大爷,大伯,外面真冷啊,让我烤烤火吧。”
老汉们举起烟袋杆说:“这狗日的一天尽说谎诓人,咱不爱见。冻死你才该哩,快滚出去!”
闷娃死活要往火上凑。老汉们不依。庆庆爹此时搭话说:“闷娃,你今天说个谎,要是能把咱老汉哄出小庙,就准你一人烤个霸王火!”
闷娃无可奈何会摇着头说:“这不行。外面滴水成冰,庙里暖气烘烘,我有日天本事也无法把你们的哄出去。可要是你们都外面,我三句话就能把你们哄进来!”
老汉一听,一个个走出山庙门说:“咱就看看他真能日天?”老汉们出去半晌了,一个个冻得鼻涕长流,却还不见闷娃发话。
老柴头说:“坏事啦,咱们被闷娃骗出来了!”老汉们推开门一看,只见闷娃一个人坐在炉火边有滋有味地烤着火。一边烤,一边还说:“这霸王火烤着就是美!”

18、苍蝇不吃的东西我不吃
宝灵是个名副其实的“美食家”。一天,他到本村一家嫁女的亲威那里吃饭。他见案板边上放着一盆猪头肉,就说:“给我们桌上切上一盘猪头肉吧。”
厨师也是他亲威,就对他说:“宝灵哥,这猪头肉落过苍蝇了。苍蝇吃过的菜人都不能吃了。”
宝灵一听就问他:“你说这苍蝇和人比谁伟大?”亲威说:“人和苍蝇就没法比了。一个是天地精灵,一个是小飞虫。你问这干啥?”
宝灵说:“既然苍蝇不如人,那么,苍蝇都知道好吃的东西咱人为啥不能吃哩?”
厨师半天解不开他说的话。宝灵道:“快切一大盘猪头肉来!实话说,苍蝇不吃的东西我还不吃哩!”

19、谁叫你把线画在地上
胖胖没有开车去过北京,对大都市的交通规则知道得不太多。他跟局长进京前认真地向去过北京的司机师傅请教了一番,师傅们说北京的交通规则和荣城差不多,只是比较严格罢了。这样,胖胖心里就宽松多了。
这天,他开车去天安门。在长安街一个十字路口被警察叫住了。他对警察说:“我没有闯红灯。红灯一闪,我就停住了。”警察说,你的车压在了斑马线上,挡住了人们的过街横道。
胖胖一看,果然是哪此。但他却不服气,问道:”压线难道也是违章么?“警察点点头说:”下次注意好了!“
胖胖说:”不是注意不注意的问题。我问你:北京为啥非把白钱画在街面上不行?线画在地上,我不压线我的车怎么开过去?”

20、咱是熬时间挣工分哩
农村还没有实行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时候,一天,正齐村来了一支文艺宣传队,是县里派来的。这支宣传队所演的节目无非都是些阶级斗争的内容,全是群众看腻了的玩艺儿,因此每次不等演出结束台下已没了人影。
宣传队长也知道这一点,因此他叮嘱村干部一定要保证看节目的人数。村干部对他说:“你别操心,我办就对了。”
天黑吃过饭后,宣传队的节目就开演了。村里老老少少坐满了麦场。都演到夜里12点了,群众们还不散场。宣传队长只得让演员们加演节目。又演了一个小时,节目都快没有了,群众还不散场。
宣传队长到台下问一位老大娘:“你们这么喜欢我们的节目,是不是演员们演得很好哇?”
几位农村妇女回答说:“节目演得一般,只是我们今天看节目记工分哩!咱多熬一会儿,还不多挣他几分?”

21、化妆术的妙用
仁仁在公路边开了一个加油站。最近,他不好好地学习经营这道,倒是迷上了化妆术。为了学好男扮女装,他还在城里下了一期培训班。
他老婆问他学这有啥用,他说:“能防止老鼠喝咱的油。”
这天,一个在乡里反映很不好的干部骑着摩托车来到加油站。他对着屋子里喊:“仁仁,快来给我加上几升油!”
仁仁在屋里看得很明白,听得真切,但他却不声不响地化妆起来:穿上一件大红裙,戴上一个妇女的长假发,还换上一双女高跟跟鞋。
最后,还在嘴唇上涂了一些口红。
这个乡干部在外面等得不耐烦了,就推开门进了屋。他发现仁仁不在,只有一个陌生妇女坐在床上。“妇女”说:“你有事吧?”乡干部说:“加油。”“妇女”说:“先掏钱,后加油。”
乡干部本来想找仁仁揩油,此时只好说:“车里还有点油,我不加了。”说完,一溜烟走了。仁仁卸下假发说:“这个还真管用哩!”

22、冯斗斗装病
冯斗斗到南沟割柴草,割了一大捆背上往回走。走到沟坡底下他已累得骨软筋麻。他刚想放下些捆休息,却看见沟坡上站着一个人。心想:那不是胜利吗,我让他把我的柴背回去!
于是冯斗斗在沟底长一声短一声地“唉呀,唉呀”直叫。胜利是村里的能人,经常也搞些“恶作剧”,可今天他听见沟底有声音就急忙下了沟。
一看是冯斗斗,胜利就问:“哼哈啥哩?”斗斗说:“我空人还能挺着走,就是背不了这捆柴了。”
胜利毫无戒心,说:“柴我替你背了。咱快回村吧!”于是,胜利在前面背柴走,斗斗在后面空手走,一边走一边偷偷笑。
背到冯斗斗家,胜利的袄都被汗水浸透了。斗斗硬拉胜利到屋里坐,说:“谢谢兄弟,请抽老哥一根好烟。兄弟算村里的机灵鬼,怎么今天让我哄了?”

23、狗不会做排骨
庆福领儿子到火荣镇卖苹果,卖完苹果他对儿子说:“咱腰里有钱啦,咱爷儿俩下馆子去。”
到饭店后,铺子不知该要什么菜,他看见桌有人在吃一盘烧排骨,就对服务员说:“我也要一盘红骨头。”服务员端来排骨说:“这叫红烧排骨。”
爷儿俩吃完红烧排骨,觉得十分好吃,就想一财买一盘拿回去让家里人都吃一吃。谁知服务员说:“这红烧排骨凉了就不好吃了。这样吧,我给你把做排骨的法子写在纸上,你们到街上买些生排骨拿回家去做着吃吧。”
庆福和儿子高高兴兴提着二斤生排骨回村了。刚到家门口,儿子的手一松,排骨掉在地上被黑狗叼走了。
儿子吓得哭了。庆福说:“傻孩子,哭啥哩?做红烧排骨的单子还在我口袋装着哩。黑狗叼走了排骨,它又不知道怎样做着吃,一会儿它就会把排骨给咱再叼回来!”

24、赶老鸦
这几年麦天,东坡村黑子、小桂那一帮年轻人常拿着镰刀上西文乡一带赶麦场。等到把这一带的小麦收割完了,本村的小麦正好就到了收割期。
可是赶麦场割麦也常常遇到不顺心的事。去年麦天,他们碰上一家刻薄的主人,工钱很低,而且中午连歇一会儿都不让。他们割着割着,肚子里就骂开了主人。
恰在这时,几只老鸦叫着从他们头上飞过。黑子一看,挥镰吆喝道:“嗷---什!”其他人也跟着吆喝起来,并一起朝老鸦飞云的方向撵去。
追了半天才见他们回来。主人生气地问:“你们追它干啥?”小伙子们答:“那几只老鸦是我们村的,我们把它们赶回去了!”

25、谁哄谁哩
根龙是个好心肠男人。有一天,他,见村里一个小孩走过来了,嘴唇上吊着两股浓鼻涕,看上去很不雅观。
根龙想让小孩把血鼻涕擦净,就叫过小孩说:“你快把你的鼻涕擦完,我让你吃我手里的糖蛋。”说着,用空拳头朝小孩晃了晃。
小孩转过身把鼻涕往上一抽,说:“根龙叔,你看,鼻涕没有了!快给我糖蛋!”
根龙把手一张说:“哪有糖蛋?我哄你哩。”小孩立即“忽赤”地声,又把刚才吸进去的鼻涕吹了出来,并笑着说:“鼻涕还在哩,咱俩谁哄谁哩?”

26、我在自家院里骂哩
一天,富仁吃过饭到邻居红燕家里借簸箕。他一进红燕的门就听见她们一家人正在院里说自己的闲话。他质问红燕为啥背地里骂人。红燕是村里有名的不讲理的女人,她不但不赔礼还耍无赖:“我在自家院里说话哩,管你啥事?”
富仁本来不想与她生气,可听她这么一说,就东西也不借了,咚咚咚跑回家了,搬了一梯子上到墙头上,扯着高嗓门数落红燕,把她平时蛮不讲理的事情一件一件往出抖。
巷里人看到富仁这样都感到很解气。红燕气急败坏地找富仁论理。富仁站在梯子上说:“我在自家院里说话哩,你能管得着吗?”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