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运城市对“关公大苑”景区规划进行研究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运城市对“关公大苑”景区规划进行研究

来源:人民网作者:裴旭薇时间:11-05-27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经过半年时间的研讨和设计,运城市“关公大苑”景区的总体规划和核心区的详细规划初稿基本形成。5月26日,市长王安庞召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景区规划召开中期汇报会,听取各部门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方案。

为充分挖掘运城市特色文化资源,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市政府去年决定开发一个突出关公主题,以关帝庙为核心、规模宏大、规划设计一流、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景区项目。项目最初定名为“关公文化产业园”,经过专家多次讨论后,更名为“关公大苑”,并决定该项目由北京同和时代旅游规划设计院设计。

汇报会上,设计单位从选址、交通、市场前景、文化创意等方面对规划方案作了详细介绍。运城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致认为,该规划宏伟大气,在对关公文化的挖掘方面很具创意,让人耳目一新。他们建议景区规划要着眼长远,注重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应与我市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及南山景区、盐湖生态景区等的开发结合起来,形成一个整体;要充分展示晋南地区民俗文化,突出通俗性、娱乐性、休闲性和游客的参与性,实现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突出关公文化内涵的现实意义;要体现道儒结合、以儒为主的中国传统理念;景区的名字要再斟酌等。

王安庞指出,关公文化苑的规划要使关公文化与盐文化、根祖文化相互融合,在我市形成大的文化旅游群;要主打关公文化内涵中的文化关公和神话关公,致力于打造全球华人的朝拜圣地和信仰追求地。他希望设计单位充分考虑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完善规划方案,使规划更具可行性,争取早日付诸实施;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旅游”的发展观念,全力配合,加强协作,将该项目打造成国家五A级景区,成为我市旅游业的精品工程,推动全市旅游业转型跨越发展。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