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关帝圣像展开展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关帝圣像展开展

来源:运城日报作者:殷曾宏 乔智敏时间:10-09-13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坐像、睡像、骑马像……30余尊神态各异、造型奇特的关帝圣像亮相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9月11日,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关帝圣像展在解州关帝庙开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苏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蕾等共同为关帝圣像展揭幕。

据了解,为满足广大游客的鉴赏需求,市文物部门从1600件珍贵文物中遴选出元代关公睡像、明代铜头铁身关帝包巾武坐像等具有代表性的30余尊关帝圣像在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期间对外展出。

“站着的、坐着的关帝像都见过,这睡像还是第一次见。”“是的,虽然是睡相,但关老爷的威武一分都没有减。”展览现场,两名参观者对元代的关公睡像惊叹不已。据悉,本次展出的30余尊关帝圣像工艺精湛、造型精美,分别由铜、铁、木、泥等不同材质锻造而成,多数为明、清时期所造,部分为宋、元时期制造。坐像、睡像、骑马像等神态各异、造型奇特的关帝像,充分展现了不同时期中国政治社会对关公精神的理解。尤其是其中的明代铜制关娘娘持笏板像、元代关公睡像等文物,在全世界万余种关公造型中都是独一无二的。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