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运城拟建10平方公里关公文化产业园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运城拟建10平方公里关公文化产业园

来源:黄河晨报作者:王斌 王文军时间:10-08-02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全国有好几个地方都在打关公文化牌,那么,作为关公故里的运城,该怎样“出牌”呢?7月24日至26日,来自关公文化研究、汉文化史研究、旅游景区规划、城市建设规划等领域的20余名全国知名专家齐聚运城,研讨关公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

研讨会期间,与会专家实地察看了解州关帝庙、常平关帝祖祠和关公圣像景区,并就关公文化产业园园区建设、整体规划、市场化运作、资金的解决等问题展开讨论。

专家们一致认为,打造关公文化首先要挖掘关公文化的深层内涵,建议在旅游业开发中突出关公的财神形象;要由单纯的观光游向集休闲游、深度游、高端游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转变;要走出去,与全世界3万多家关庙开展合作,把所有与关公相关的文化引进来;要建立完整的、规范的关公文化符号体系,打造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市场影响力的关公文化品牌。

中国世界民族文化交流促进会名誉主席邵学忠建议,在运城建一个以武圣为核心的“将军纪念馆”,形成“武人就要来运城拜关公”的思想观念。

清华大学城市导演项目副主任朱良智建议,围绕“忠义仁勇”四大主题,打造4个景区:忠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义园——把朋友之情、兄弟之义的内涵无限延伸;仁园——让人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真诚与关爱;勇园——激励人们战胜困难、实现梦想。
与会的旅游景区规划专家和城市规划专家提出,要注重关公影视、动漫和游戏等相关产业的开发,形成一个互动的产业链条,让运城成为一座关公文化城。

解州关帝庙是我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祀奉关羽的祠庙,被称为“武庙之冠”。近年来,运城已经把关公文化作为发展旅游业的核心和龙头,提出建设一个以关帝庙为中心,以家庙、祖茔、关公圣像为支撑,总面积10平方公里的关公文化产业园。此前,在厦门召开的产业集群推介会上,运城市向福建商客专门推介了关公文化产业园建设项目。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