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运城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举行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运城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举行

来源:黄河新闻网作者:赵霄扬时间:10-06-30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运城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举行(组图)
  6月28日下午,运城市政府在太原召开新闻发布会。运城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举行。

运城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举行(组图)
  运城市市长王安庞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关公文化旅游节有关情况。

 运城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举行(组图)
资料图:运城解州关帝庙

“关公故里,诚信家邦,和谐运城,福佑天下”,中国运城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13日隆重举行,为期一周。6月28日下午,运城市政府在太原召开新闻发布会。运城市市长王安庞表示,举办关公文化旅游节,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关公精神,打造城市文化品牌,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提高运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今年的关公文化旅游节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和运城市联合举办,主要活动安排包括,运城撤地设市10周年暨中国运城第21届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大型文艺晚会,开幕式暨关帝“金秋大祭”,突出中国文化的特殊现象——三教共拜关公等。主要活动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暨关公文化产品博览会、历代关帝神像国宝文物展示会、关公诚信精神与企业发展论坛、纪念关公诞辰1850周年全球华人征联大赛、招商引资项目洽谈会和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等。

运城是中华民族重要的发祥地之一,更是蜀汉名将关羽的故乡。在遍布世界各地的关帝庙中,最为著名、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就是被誉为“武庙之冠”的运城解州关帝庙。为打造好这一城市文化名片,做大做强旅游产业,运城市从1990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了20届中国运城国际关公文化旅游节。

近年来,运城市科学谋划、做好做实文化品牌建设,抓出了一批旨在“塑造城市精神,推动运城发展”的大文化项目。其中包括6月初,被选为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的蒲剧现代戏《山村母亲》,录像带已经上报文化部,参加该项工程前十名的角逐;9月5日,投资1000多万元打造的绛州鼓乐舞台剧《杨门女将》将在首都人民大会堂首演;7月份,电影《李家大院》将在运城开拍及9月份将举行的关公文化节等等。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