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新绛县绛守居园池入选第三批“国家重点公园”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新绛县绛守居园池入选第三批“国家重点公园”

来源:运城旅游网作者:王增荣时间:09-12-08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笔者从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获悉,12月7日发布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公布第三批国家重点公园的通知》(建城[2009]276号),新绛县绛守居园池公园被列入第三批“国家重点公园”名单,成为山西省第一座入选“国家重点公园”的公园,也是山西省目前唯一入选的公园。

为了更好地对具有较高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文化价值、研究和保护价值的公园进行保护,从2007年起,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开始评选国家重点公园。根据有关规定,国家重点公园指的是具有重要影响和较高价值,且在全国有典型性、示范性或代表性的公园。国家重点公园要经各省、市、县城乡建设局申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审批及公布。

绛守居园池位于新绛县城西部高垣,州署衙门后面,占地300余亩,为山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此园历代俗称“隋代花园”、“隋园”、“莲花池”、“新绛花园”、“居园池”,始建于隋开皇十六年(596年),历经隋、唐、宋、元、明、清各代官衙州府的添建维修,形成几个大的格局和面貌,是古代园林中有据可查,有遗迹可寻的最古老的名园,具有文物价值及园林艺术价值,是园林艺术重要的实物资料,每年都有国内外园林专家前来考察、研究。现在园池的地形地貌基本保存完整,总体规模布局、形制及池塘渠道、亭台部位尚清晰可辨。

近年来,新绛县文物旅游局先后对苍塘、茅亭(拙亭)、孤岛亭、梁公祠、洄莲亭、积洪池、影壁、望月台及公园配套设施进行了修复,栽植花木100余种500余株。成为国内外游客光顾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新绛的必游之地。

绛守居园池 - http://www.517yc.com/tour/xinjiang/juyuanchi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