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运城七旬老人义摆“百叟宴”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运城七旬老人义摆“百叟宴”

来源:三晋都市报作者:黄江时间:09-10-29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我今年都80岁了,没有想到还能坐在豪华的大厅里,一边喝茶吃水果,一边看名家演戏,这多亏了贺万年老人啊。”10月28日早上,在运城市的万年老年公寓里,一名姓仝的老人动情地对记者说。

原来,70岁的革命伤残军人贺万年,今年办起了敬老公寓,先后将30多名无依无靠的老人接到这里安度晚年。虽然衣食方面对老人招呼得很周到,但老人们总想听家乡的戏剧,从文化方面得到享受。贺万年得知情况后,决定自己掏腰包为老人摆一次戏“宴”,经过各方面联系之后,很快准备了一台丰盛的戏剧节目。

为老年人摆戏“宴”这个消息传出之后,很快吸引了当地的一些其他老人,在当天的演出中,先后有100多名公寓之外的老人来到这里看戏,贺万年一律安排桌凳和水果热情接待。而演戏的名家们一看观众全是老年人,敬老之心也油然而生,当场决定不要分文报酬,义务演出。在演出现场,国家一级演员,戏剧梅花奖获得者、运城市蒲剧团名誉团长武俊英清唱了“西厢记”唱段;其余的名家先后表演了蒲剧、豫剧、眉户、话剧、小品等节目。让现场的百余名老人流出热泪,大饱眼福。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结束后,贺万年又设宴招待了这百余名老人。酒席宴和戏剧宴融合在一起,让老人们感受了物质和精神上的双享受。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