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第二十届国际关公旅游文化节暨运城市首届菊花奖戏剧汇演节目排定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第二十届国际关公旅游文化节暨运城市首届菊花奖戏剧汇演节目排定

来源:运城新闻网作者:樊峻峰时间:09-09-11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第二十届国际关公旅游文化节暨运城市首届“菊花奖”戏剧汇演节目排定
一批彰显根祖文化的剧目首次亮相

9月9日,记者从运城市文化新闻出版局获悉,备受关注的第二十届国际关公旅游文化节戏剧汇演节目单正式排定。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欣逢新中国60华诞,又值全市首届文化“菊花奖”戏剧评比活动举行。所以,今年的戏剧汇演更值得期待。

今年全市戏剧汇演的最大亮点是,一批反映河东历史文化、彰显根祖文化特色的原创剧目首次与观众见面,如闻喜县蒲剧团创作的《忠义裴度》、稷山县蒲剧团创作的《后稷传》、盐湖区蒲剧团创作的《孝祖虞舜》等,集中展出了全市戏剧工作者弘扬河东历史文化的阶段性成果。此外,一批反映现实体裁的剧目也将为汇演增色。

同时,民营剧团的加入,显示了全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不俗成绩。由银星眉户剧团(临猗)移植的《雷雨》,因有李英杰、范琳等著名眉户表演艺术家的加盟而增色不少。此外,运城市青年实验蒲剧团推出的“小梅花奖”戏曲专场,也是一次蒲剧“新芽”的集体亮相,为蒲剧艺术的繁荣大壮声色。

运城市首届文化“菊花奖”戏剧评比活动是今年戏剧汇演的一个新起点。菊花,命名取其雅洁之意,该花又是运城“市花”,每年的关公旅游文化节也在9月份举行,全市公众在情感上更易认同。同时,“菊花奖”与国家级戏剧“梅花奖”、省级“杏花奖”一脉相承,寓意蒲剧大繁荣、大发展,前景广阔,后继有人。

“菊花奖”戏剧汇演节目单

临猗县眉户剧团 9月12日晚8时 眉户剧、移植《女人当家》
万荣蒲剧团 9月13日晚8时 蒲剧、移植《大别山》
垣曲县曲剧团 9月14日晚8时 曲剧、移植《儿女传奇》
闻喜县蒲剧团 9月15日晚8时 蒲剧、创作《忠义裴度》
银星眉户剧团 9月16日晚8时 眉户剧、移植《雷雨》
稷山县蒲剧团 9月17日晚8时 蒲剧、创作《后稷传》
运城市青年实验蒲剧团 9月18日9:30 蒲剧,小梅花专场
绛县豫剧团 9月18日晚8时 豫剧、移植《亲情》
河津市蒲剧团 9月19日晚8时 蒲剧、改编《刘胡兰》
平陆县蒲剧团 9月20日晚8时 蒲剧、创作《暖雪》
盐湖区蒲剧团 9月21日晚8时 蒲剧、创作《孝祖虞舜》
运城市蒲剧团 9月22日晚8时 蒲剧、移植《狸猫换太子》
夏县蒲剧团 9月23日晚8时 蒲剧、创作《斩公槐》
芮城县蒲剧团 9月29日晚8时 蒲剧、移植《百岁挂帅》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