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人文历史 >> 古代人物 >> 盐湖区-姚暹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盐湖区-姚暹

来源:《五千年文明河东人》作者:管理员时间:09-06-07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姚暹,隋代人,隋大业年间(605年~617年)任河东都水监。其间,安邑城北永丰渠(系北魏正始二年(505年)都水校尉无清所凿)年久失修,岸裂堤决,泥泞塞道,每逢夏秋,洪水横溢,淹农田,坏盐池,为害不浅,使古老盐城粮无收,盐难晒,民不聊生。

都水监姚暹上任后,体察民情,兴利除弊,解民于倒悬,复疏永丰渠。他夜以继日,亲自率民筑堤,终于导诸水顺渠归道,遂消损池坏盐之患,并收宜田灌溉之利。他所复修之渠,始自夏县白沙河,经安邑、运城至解州西入伍姓湖,归流黄河,全长86公里,古时“可行舟运盐,不费劳力,唐末至五代,水湛浅固,舟辑不行”。明隆庆四年(1570年)改道运城城北,旱固涝流,现系防洪干渠。百姓赖其利,冠其恩,故改“永丰渠”为“姚暹渠”。

2004年9月,时任运城市委书记黄有泉、市长胡苏平顺乎民意,体恤民生,力筹资金,改造姚暹渠,东起禹西路,西至人民路,长2770米,宽15米,深3米,明流清水,暗排污浊,白玉围栏,绿荫如带,为运城市民休闲观光之地。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