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河津-薛讷

来源:《五千年文明河东人》作者:管理员时间:09-06-07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薛讷,字慎言,仁贵子,初任城门郎,后迁陕西蓝田县令。薛讷为人正直,在任时,富人倪氏因私债诉讼于御史中丞来俊臣衙门,通过行贿,来竞判以仓谷数千斛偿还。薛讷坚决抵制说:“义仓本为救民灾,怎可私富一人?”报上不予。武则天因讷为将门之子,封他为左武威卫将军,安东道经略。此时,突厥以武则天要废掉庐陵王为藉口,起兵犯唐。讷进言武则天,让庐陵王安东宫,突厥师出无名,不战而退。不久,薛讷升迁为幽州都督,安东都护,改并州大督都府长史兼检校左卫大将军。

薛讷统兵,军纪严明。开元初,他在新丰练兵,玄宗李隆基派轻骑往召薛讷,因不合规章至军门不得入。次年,突厥与契丹联合,威胁唐室。薛讷极力怂恿玄宗征讨。玄宗采纳了他的意见,并授予他紫微黄门三品的高官。讷率师至滦河(今河北省东北)一战而败,遂被削职为民。

他被革职不久,吐蕃出兵10万进犯临洮。皇帝命薛讷戴罪立功,讷与王晙率兵追杀吐蕃军至武街驿,一战而捷;追至洮水,又战于长城堡,杀掳数万,擒其将六指乡弥洪,得杖械财物不计其数。此时,玄宗正准备御驾亲征,得捷报遂止,并派紫微舍人倪若水至军中,授薛讷为左羽林军大将军,旋封平阳郡公,又授凉州镇军大总管,不久改迁朔方行军大总管。后致仕。卒年72岁,赠太常卿,谥大定。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