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人文历史 >> 当代名人 >> 张少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张少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来源:中国民主建国会作者:管理员时间:09-06-07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张少琴,男,1953年5月生,汉族,山西新绛人,博士研究生毕业,博士学位,教授。

2003年5月加入民建。现任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民建山西省委主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

1974年10月-1977年10月在太原重型机械学院(现太原科技大学)学习。1983年2月-1985年2月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理工学院国家公派访问学者。1987年2月-1989年8月在美国奥本大学复合材料专业攻读博士学位。

1972年1月-1974年10月在运城公路管理段测量设计队任测工。1977年10月-1983年2月任太原重型机械学院教师。1985年2月-1987年2月任太原重型机械学院材料力学实验室主任。1989年8月-1990年8月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1990年8月-1997年5月历任新加坡国家标准与工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主任研究员、首席工程师、复合材料研究中心副主任。1997年5月-1999年10月任太原重型机械学院数力系主任、应用科学系主任、院长助理。1999年10月-2000年10月任太原重型机械学院常务副院长。2000年10月-2003年1月任太原重型机械学院院长。2003年1月-2008年1月任山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2007年6月至今任民建山西省委主委。2007年12月至今任民建中央专职副主席。2008年3月至今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

曾任中国力学学会第六、七届理事。

曾任民建第八届中央委员,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

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70多篇,创立了复合材料Z断裂理论,出版专著三部,其中专著《复合材料的Z断裂准则及专家系统》收入华夏英才学术文库。曾作为主任研究员主持新加坡宇航局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航空飞行器高性能复合材料结构疲劳和断裂研究》,《高性能复合材料结构在海事工程中的应用研究》获新加坡标准与工业研究院颁发创造发明奖。发明专利四项,其中专利《复合材料人工假肢》、《复合材料波纹管的生产技术》、《复合材料高空桁架联接系统》获新加坡标准与工业研究院颁发专利奖,主持的科研项目《高性能复合材料新断裂理论及专家系统研究》获山西省科技进步奖。曾获山西省人民政府颁发的“优秀回国留学人员”称号,优秀教育工作者奖章。曾获美国奥本大学杰出工程师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