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运城旅游网 >> 了解运城 >> 旅游资讯 >> "稷山板枣"亮出家底叫响品牌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稷山板枣"亮出家底叫响品牌

来源:运城新闻网作者:马坚兵 苏黎原时间:09-09-17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运城日报讯(记者 马坚兵 苏黎原 通讯员 杨明有)9月11日至12日,有“板枣之乡”美誉的稷山县在10万亩板枣陆续成熟之际,举办了首届板枣展评大会,这是该县着力打造“稷山板枣”品牌的又一举措。

好吃且营养丰富的稷山板枣已有上千年的栽培历史。近年来,稷山县把发展板枣产业作为增加农民收入、调整产业结构、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措施来抓,大力实施红枣发展战略,采取示范带动、推广科技、完善枣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销售环境等办法,不断激发枣农的积极性,使板枣种植面积迅速增加到10万亩,成为华北地区最大的板枣生产基地。目前,该县年产板枣约3000万公斤,产值2.6亿元,农民人均增收800元。板枣产业成为该县农村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之一。

为使板枣产业走上市场化道路,该县着力打造“稷山板枣”品牌,成立了板枣协会;经过积极争取,获得了“稷山板枣”绿色基地认证;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了“稷山板枣”商标。目前,正在申请“稷山板枣”原产地保护。

在展评大会现场,红枣专家从外观、品质、口感、大小等方面对选自该县几乎所有产枣村的板枣进行了综合评价,最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评定104户枣农选送的板枣分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稷峰镇甘泉村枣农张俊乐的板枣被评为一等奖。

举办板枣展评会,亮出了稷山县板枣的过硬家底,也让来自上海、江苏、广西、河北等地的客商大饱眼福、大饱口福,当场与该县多家板枣销售单位签订了300万余公斤板枣购销协议。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