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万荣面塑

来源:山西视听网作者:管理员时间:09-06-08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万荣县有一位名叫解云仙的中年妇女,几十年来她潜心面塑制作,小小的面团经过她的巧手之后就成了一个个人见人爱的艺术花馍。

记者来到解云仙在县城租住的房子,看到她和丈夫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运城申魅成功。解云仙夫妇做的这组花模独具匠心,这仅仅是解云仙创意性花模的一个,除此之外,吉祥如意的龙凤花模、福如东海的祝寿花模、百年好合的喜庆花模、喜生贵子的满月花模都是她的拿手绝活。

解云仙是万荣县解店镇人,自幼喜欢民间艺术,初中毕业后辍学在家的她跟着村里的大妈、奶奶学刺绣、剪纸、面塑等手工艺,心灵手巧爱动脑子的她在原来面塑制作的基础上很快就有了自己的创新和发展。

由于她的花模样子新颖,1991年她荣获民间艺术家称号,并于1998年在万荣县城开了家花模店,几年来她的花模店并没有像她当初预想的那么红火,就在她为自己能否在面塑方面有所发展感到疑惑时,临汾烹饪学会会长岳更生让她的作品走了出去。1999年,解云仙的面塑龙凤成祥、狮子滚绣球、猛虎下山获全国民间艺术展览金奖,从此解云仙更加潜心研究面塑艺术,并能根据客人要求捏出形态逼真的各种造型。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5年9月,其面塑作品入编中国民间艺术民间艺术家卷,今年四月份,她又参加首届全国民间艺术高层论坛,并现场制作面塑。解云仙的名气越来越大,但是她没有忘记乡亲们,她计划把村里没事干的姐妹们组织起来免费学面塑。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