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旅游网已实现在线预定机票酒店景点门票 设为首页\收藏我站
便民服务:运城地图 天气预报 列车时刻表 公交路线 机场航班 运城旅游地图 运城行政地图 运城交通地图 运城电子地图 预订全国酒店 预定机票
◎ 欢迎光临运城旅游资料最权威、最丰富、最全面的旅游网站 - www.517yc.com

永济-扁鹊

来源:《五千年文明河东人》作者:管理员时间:09-06-07点击:

书法作品展示

扁鹊,姓秦,名越人,渤海郡(今河北任丘)人,为战国时期著名的医学家。曾长期在永济一带行医。

扁鹊幼时聪慧,善于观察,曾学医于长桑君。他不仅钻研医书医道,而且勇于创新,遇到疑难杂症,潜心研究,因而他很快就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具有高超的医术,成为一代名医。他不信鬼神,反对巫术治病。他治病不论贫富,一视同仁,精心治疗。为了救死扶伤,他遍游各地行医,擅长内科、外科、妇科和儿科等。

扁鹊医术精湛,秉性耿直。他在虢国行医时,虢国太子因气血蓄积而滞“死”。他听说后,即赶去为太子复诊,经推拿针灸,使太子“死”而复生。据《左传》记载,扁鹊给蔡桓公治病的事,他洞察入微,深明病因,只因蔡桓公忌药妒医,才酿成大病,难于治愈,扁鹊只好出走秦国,足以见扁鹊医德高尚,医术高明。在秦国行医时为秦武王治病,秦太医李醯自知其技不及扁鹊,便令刺客将其杀死。

传说扁鹊成名后,曾长期游历河东行医,足迹遍及永济、虞乡、清华等地,为群众治好了许多疑难病症,被当地尊为“神医”。扁鹊被刺身亡后,当地群众感其恩德,自发结伴前往秦国运回其尸骨,葬于虞乡故市村(今永济市境内),以示永久纪念。

正文完毕

在外运城人请加入运城老乡会

希望本网站的资料能为您带来方便!

征求资料 |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免责条款 | 广告服务 | 意见反馈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4-2020 我要去运城. All Rights Reserved.